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

2013.10.04 嘉義東區.屋子裡有甜點


老屋子裡的甜點店,多久沒有這樣用一個下午好好品嚐甜美,讓豐盛的滋味在舌尖上跳舞。
一塊香甜的蛋糕,一壺芳香的茶,幸福的滋味就是這樣,屋子裡真的有好好吃的甜點。
小荃的同事報好康給她,讓我們得以吃到非常好吃的蛋糕,萬分感謝。
屋子裡有甜點位於小巷弄中的老屋,店面小巧迷你,總共才五張桌子,連吧檯位共十五個座位,一點半開門營業就幾乎滿座,平日接受四人以下訂位,假日就請早早排隊嘍。
屋子裡有甜點
黑色雨淋板搭配綠色門窗框、紅色屋瓦,在傳統的日式建築中增添活力色彩。
屋子裡有甜點
屋子裡有甜點
訂了三點的兩人位,雖是平日,但是已經客滿嘍,生意非常好~若遇客滿,可以留下電話,有空位老板就會通知了。
屋子裡有甜點
門往右拉,我超蠢開半天(●ˊ艸ˋ●)
屋子裡有甜點
門口遮光用的屏風。

小小的木造建築店面,一進門就是蛋糕櫃。
屋子裡有甜點
當天有三種溫蛋糕,基本上有兩種固定的蛋糕:巧克力醬子淋香蕉、櫻桃覆盆子餡糕,另一個是鄉村蘋果派,價位都在一百元左右。
蛋糕櫃
櫻桃覆盆子餡糕。
蛋糕櫃
蛋糕櫃
巧克力醬子淋香蕉。
蛋糕櫃
第二次自己跑去吃,第三款溫蛋糕是青蘋果佐白蘭地醬。


蛋糕櫃裡的三種冷蛋糕,巧克力奶酒生起司和香蕉卡士達是固定商品,另外則是黑櫻桃優格佐黑醋栗。
蛋糕櫃
小荃在巧克力奶酒生起司和香蕉卡士達之間猶豫不決。

飲料選項在門邊的畫框上,右邊是熱壺茶,左邊是冰茶。屋子裡有甜點沒有低消,所以不點茶飲也沒關係,話說手沖黑咖啡好香,坐在櫃檯前時一直聞到香氣。
飲料
飲料
我們的位置剛好在窗邊,採光真好,桌上的擺設好有情調。
窗邊的座位
窗邊的座位
窗邊的座位
圓滾滾的某種菊花,顏色粉嫩可愛。
窗邊的座位
我點的黑櫻桃優格佐黑醋栗,100元。
黑櫻桃優格佐黑醋栗
在蛋糕櫃裡面看起來就已經很好吃了,裝盤淋上黑醋栗醬看起來更好吃!端上桌的時候還會抖動,齁~
黑櫻桃優格佐黑醋栗
採光好拍起來感覺更好吃欸——

斷面秀。優格中夾著大顆黑櫻桃,優格Q嫩蛋糕體溼潤,入口酸酸甜甜的滑順滋味。
黑櫻桃優格佐黑醋栗
黑櫻桃優格佐黑醋栗
奶酒巧克力生起司,100元。
在和香蕉卡士達派的猶豫戰爭中勝出了~
奶酒巧克力生起司
沒有酒味只有酒香。入口先是底層餅乾和巧克力的香,之後奶味湧上來,真的超有層次的口感!
奶酒巧克力生起司
蘋果杏桃冰茶,110元。
蘋果杏桃冰茶
接骨木綠茶,120元。
因為不能攝取太多咖啡因,點飲料的時候問了很多,在親切的老板推薦下點了相對咖啡因含量較低的這壺。味道清香,不過喝到後來覺得有點苦澀而且晚上還是睡不著惹
接骨木綠茶
吃一口蛋糕之後忍不住就要扭扭扭,兼之內心轉圈圈撒小花。屋子裡的甜點好厲害~!
安靜美好的下午
接下來加碼放送之後又自己跑去吃的香蕉卡士達派,100元。
雖然貌不驚人,可是也好好吃。
香蕉卡士達派
碎餅乾底上是卡士達餡裹著香蕉片與核桃,上面擠上鮮奶油灑上無糖可可粉。
香蕉卡士達派
香蕉片、核桃、卡士達、奶油、餅乾底。吃進嘴裡好濃郁卻不會覺得很甜~香蕉的比例也控制的不錯,不會放太多而搶走其他食材的味道。
香蕉卡士達派

老板形容這蛋糕一離開冷藏,生命就在倒數,建議內用。
除了蛋糕好吃到不行,店內的擺設也讓人感覺很舒服,就是個老屋雜貨風。
屋子裡有甜點
屋子的前身是個印刷廠。
屋子裡有甜點
這箱是二手物出售。
屋子裡有甜點
中島的自助取水區和展售區。
屋子裡有甜點
喜歡那只老行李箱。
屋子裡有甜點
上頭懸掛的明信片是寄賣品,有攝影也有插畫,四張一百,明信片控只好下手了。作者Magai(客語「什麼」的發音)的粉絲專頁在此

吧檯,坐這邊可以聽到老闆向客人介紹各種蛋糕的特色喔。
屋子裡有甜點
屋子裡有甜點
結帳的時候覺得老板有點眼熟,問了她以前是不是在臺北蛋糕店工作過。賓果!是當初在Flügel櫃檯的小幫手啊~她說我是老客人了,她是老員工XD屋子裡有甜點
咖啡壺。

茶罐子。

第二次去時遇見了店貓,是隻有點胖嘟嘟不太答理鏡頭的虎斑。
隔壁客人離去後,牠跳上椅子意圖偷吃桌上客人剩下的鮮奶油被制止所以心情不太好wwwwww
老板跟我說,「如果牠等等從旁邊椅子爬上桌想偷吃妳的蛋糕,妳就巴下去」XDDD


內心OS應該是:我想吃我好想吃(無限迴圈)

屋子裡有甜點小小溫馨的店面不會過份吵雜,兩小時吃一塊蛋糕、喝一壺茶不會感到匆忙,還會期待下一次造訪會邂逅什麼樣的甜蜜點心。

屋子裡有甜點
FB粉絲團
三~日13:30~19:00或蛋糕賣完
(05)222-2643
享用點心時間兩小時,平日接受四人以下訂位
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號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屋子裡有甜點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