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

2012.07.21-22 馬祖.北竿卡蹓之奔向大海 - 移動住宿篇


工作所需搜尋戰地資料,瀏覽馬祖-背包客旅遊網北竿介紹的首圖,立刻被這一片海岸吸引,腦波弱的提出好想去北竿玩發言。一查機票不得了,原來旺季機票非常難訂,5月就早早訂了7月的機票住宿。
首先來個地理小學堂(?),雖然金門馬祖因為戰地背景,常常被放在一起,但金門是縣名,馬祖是列島名,連江才是縣名。
馬祖人的母語多為閩東話,和福州話大同小異,僅腔調不同(問路時熱情的大姐解說,還一直推薦我去爬螺山步道XD),「卡蹓」(Kaliu)就是閩東話走走逛逛閒晃。
到了北竿,就會發現旅遊介紹句句屬實,不是遊客內建的旅遊美化濾鏡XD
一出北竿機場就是海,往前不遠通過小隧道就是塘后道沙灘,民宿聽得見海潮聲,推開門就能見到鏡澳,島嶼另一頭的坂里沙灘是吸引我到訪的湛藍。這是一個會讓人感覺離離海很近很近的安靜小島,即便是旺季,整片海岸也能由我們獨享,騎在蜿蜒起伏的坡道上,最常看見的是阿兵跟海。
機場離海好近。



坂里沙灘。


移動
從松山搭機飛北竿一天三班,50分鐘即可到達。從基隆搭船的話要8小時……當然搭飛機啊~
機票成人價為1962元,離島返程機票扣除燃油稅金額是1869。
不過暑假立榮飛北竿機票夭壽難買,而且說晚上12點開放,巴特當時根本還不能買,耗了半小時就是沒開放買票權限,隔天早上起來看就完售了呵呵哈哈(哪招)。
回程就決定先搭船到南竿再轉飛機,機票錢一樣,一樣飛行50分鐘回到松山機場。
由於南、北竿機場常因天候影響關閉,所以不開放線上劃位,必須登機前30分鐘到櫃檯劃位。
講是這樣講,不過早點到就早點劃位了~去程劃在很前面,地勤還好心幫我們調位置。但回程南竿很奇妙,明明超早到卻幫我們劃在最後面位置,不曉得是因為這樣還是真的氣流不穩,降落松山時簡直暈死我們!


南北竿間往來可搭乘小白船吉順號,航程大約20分鐘,票價160元。如果幸運搭到新船吉順陸號,據說只要10分鐘喔。

而在北竿的交通可以走路、搭公車、坐小黃以及挑戰坂道賽車營,高低起伏的坡需要具備煞車技巧與強壯的虎口kao03.gif
多麼美好的斜坡,北竿到處都是啊~只有更陡,沒有最陡XDDD 而且瘋狂斜坡根本無法停車,更不可能有照片這回事啊 ( ´∀`)

租車行情價是500含油錢,不過我們和民宿租的機車比較舊,路上看到專業車行的車滿新的,下次會直接在機場附近租(反正都熟門熟路了XD),也可以直接丟在碼頭還車,超方便。

住宿
這次住在芹壁渡假村,五人房獨棟。住宿金額是算人頭,一個人800元含早餐,如有需要可預約機場、碼頭免費接送。


古老的石屋改建成民宿,辨認住處的最好方法是牆上的標語,我們的房間是軍民合作。由於是獨棟,所以衛浴是自己一套,不必使用公用衛浴,樓下客廳也有電視可以看,還算方便。

屋內以木頭為主,房間很簡單,但木質地板一鋪就,便有種溫暖的感覺。寢具是ikea喔XD


 在芹壁渡假村不需要鬧鐘,因為天窗的採光孔完全發揮它的效用,亮燦燦的日光毫不留情的呼喚起床嘍~起床嘍~tabako01.gif


因為老木窗沒辦法完全密合,所以每張床都有看似夢幻的蚊帳。明明只是一層紗,卻很奇妙的阻隔了涼風,一放下蚊帳非常保暖XD

一推開門,就是海,打開窗戶,也是海,安靜的時候在浴室可以聽見海潮聲,完全就被海包圍。


簡單的早餐,繼光餅夾蛋配飲料,一邊吃早餐一邊看海放空

渡假村也提供飲食,第二日下午放空看海,點了水果冰沙消暑。綿密濃厚又清涼,一整個超幸福017.gif

檸檬冰沙好檸檬,蜂蜜調得恰到好處。奇異果冰沙是整顆奇異果去打,也好好吃。

一下午就一直看那座島。除了大烏龜小烏龜,原來島上還有隻綠鬃毛獅子。
北竿的海好親人,好近,好空曠。才搭船離開海岸,就已經想念那片湛藍。


芹壁渡假村
http://hotel.matsu.idv.tw/chinbe/
0836-55456
0912-575-110 陳先生 0919-280-570 曾小姐

2012夏遊北竿
heart09.gif芹壁篇 heart09.gif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篇 heart09.gif無敵海景篇 heart09.gif海味真好食篇 

3 則留言 :

  1. 看了你這篇文章.好想去住.可是我超怕小黑蚊.這裡有小黑蚊嗎?
    版主回覆:(12/29/2012 04:28:26 PM)
    記得同行沒有人說被叮耶
    音為我是容易被蚊蟲咬的體質,有戴防蚊手環,還有噴自製的防紋精油,穿著短袖短褲去爬山沒被叮喔。
    不過要記得補噴就是了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這家有冷氣?八月多去會不會很熱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房間有冷氣喔。白天在外面玩有海風不會太熱,但是太陽比較烈,要注意防曬

      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