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

2012.07.21-22 馬祖.北竿卡蹓之奔向大海 -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

戰爭和平紀念公園
被日光喚醒,在浪濤聲中梳洗,與無盡海洋共餐,北竿的早晨如此美好。
第二日翻了地圖後決定按著北竿居民建議,往另一頭的大沃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去。公園啊戰地啊不是重點,人家推薦的,是自然美景。

一路悠悠晃晃隨處走看,奼紫嫣紅,安全第一(?)。




小山凹處的布置。

下了平地到塘岐,通過隧道往后澳,沒多久又要上坡,請認明從這邊上去。

在山下15據點可以看到一支紅綠燈,因為這裡路窄坡陡又是雙向通車,總共有三支紅綠燈做交通控管,以免發生危險。這是島上唯一的一組紅綠燈XD
因為眼前的陡坡,有兩名少女驚恐的鎩羽而歸。
北竿唯三紅綠燈
不過騎上斜坡之後覺得其實沒有那麼陡,因為還可以停下來看風景XD 然而難的,是等等下山啊呼呼呼……
連接塘岐、后沃的塘后沙灘。
戰爭和平紀念公園
繼續往上騎遇見分歧點,決定先直走到螺山步道看看。往步道方向要先穿過這個小小的綠色隧道,很有尋幽訪勝的感覺。
螺山步道
螺山步道導覽圖,穿著夾腳拖看是可以爬多遠啦XD
螺山步道
因為前一天在北竿遊客中心看旅遊影片,介紹螺山步道是大眾登山步道,一邊走我們就一直吐槽這哪裡大眾了!XD
懸崖峭壁與絕景。
螺山步道

螺山步道
螺山步道
勇猛的獨自往前,回頭看發現同伴還在起點不遠wwwww
螺山步道
螺山步道
然後很快就走到導覽牌上所說,需要拉繩輔助的小落差。
為了拉這個繩子我試了各種姿勢,最後決定把手上的水先留在階梯上,不然沒有手啊 其實腳都有地方可踩,沒有看起來那麼可怕。只是真的需要個背包放手上的水跟脖子上的相機啊。
螺山步道
越過之後再往前走一些,是個斷崖。
螺山步道
走到這邊看三連嶼就折返了,根本只走了一點點距離嘛~不過一個人又什麼東西都沒帶,還是不要冒險的好唷。
螺山步道
回頭的路。
螺山步道
據說這位小姐就一直站在原地等我回來XDDDD
螺山步道
12據點的戰爭和平主題館因為走錯方向,從螺山步道旁邊走上去是沒開的後門。後來和陳老闆提起他告訴我們正確方向,是從這個平臺的另一條小路上去。
這裡等於是06、08、12三個據點的分岐處,還有個小涼亭可以稍做休息。
戰爭與和平公園
08據點擺放了一些過期軍武,因為缺乏維護保養,過期得非常徹底一 一+
站在稍高的岩石上,可以看到延伸出去的螺山步道、螺山、蚌山,在碧藍海面上彎成一個美麗的弧。
08據點
據點也不開放。
08據點
那就繼續看看海吧~
08據點
之後轉往06據點,路上有個海上看馬祖的觀景平臺。
觀景是其次,事實上是海巡觀測點,螢光橘的海巡人員lonely的一直在這邊看有沒有大陸船越界wwwwww
觀景臺風光,我們還搭訕海巡問他哪座島是哪座島,我想可以跟人說到話他應該很開心(不要瞎掰)
海上看馬祖
這兩座是獅嶼,左邊公獅、右邊母獅。嗯,大概是角度不對,還是龜島上面的獅子比較像喔~
海上看馬祖
繼續前往06據點,一路下坡就像要衝到海裡去——(煞車要按,不要真的衝下去)
一路奔向大海~~~
06據點。往樓梯下走有坑道,而且因為約定的時間快到了,而且烈日下也沒有那種好體力再爬樓梯,於是沒有往下走。就看看風景吧~
關於擎天部隊:一九三師擎天部隊
06據點
臨望大澳山外礁。
06據點
照著說明牌拍一張。可是鏡頭不夠廣裝不下。x。
06據點
在階梯一半處的小岩臺上可以看見起伏的岩壁與浪濤。
06據點
草地上有長萼瞿麥,好可愛的小紫花。
06據點

下次穿了鞋、背了包,即使氣喘吁吁我也想要一路爬到終點,看這座島嶼與海之間變化萬千的美。

2012夏遊北竿
heart09.gif移動住宿篇 heart09.gif芹壁篇 heart09.gif無敵海景篇 heart09.gif海味真好食篇 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