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3日 星期六

紙雕殘缺的吊燈、鳥與花

10號那天請了生理假在家偷懶,原本是打算一整天都拿來做愉快的手工藝。結果才刻了五張小卡,就覺得身體有點痠痛,想說因為維持同一個姿勢,所以頸肩臂膀不太舒服,結果下午跑去睡午覺,晚上醒來之後就登登登爆燒到38度6,真是太沒天理、沒來由了!怒.gif

小書卡是去年做好的,都是用A4去裁成八張,有兩款紙,左邊米黃色的是富士紙,右邊偏白的是雲龍紙,都是很漂亮的紙。
紙.jpg
當時是把富士紙都蓋上中式的祝賀紅印,並且用凸粉處理,雲龍紙則是用雪花造型的銅片做出造型。裁開之後其實一直還沒想到用途,之前有刻鳳凰章蓋上去,可是總感覺有些不搭,就突然想到可以拿來紙雕。

圖樣其實也是貝登堡的銅片來著(GSK-85、194),除了原始的銅片尺寸之外,還自己用以拉描線,以便以後可以放大縮小(意思就是這次沒用到啦!)不過因為卡片小小張的,所以不可能整張銅片的圖案都刻上去,所以我自己做了點變化。

吊燈真的超華麗麗。左邊是取下半部再自己小改造,右邊就是直接取用原圖的右半部。那個螺旋捲真是整死我了,因為我實在是很不會刻圓弧的東西,技術又很差,差點沒瘋掉。
紙雕 (2).jpg

可愛小鳥的,把兩隻原本在同一張構圖裡的小鳥左右拆開啦。紙雕 (1).jpg

紙雕.jpg
五張的總覽照。拿來當書籤感覺應該很優雅齁(自以為),本來想在背面蓋上自己的印章,不過紙張的透度貌似會影響到正面,就算了。

改天一定要來挑戰大張的,吊燈跟小鳥與花全圖!(握拳)

1 則留言 :

  1. 我有迷你噴槍(彩色筆可用)
    銅片加噴槍也很漂亮!!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